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科技事业发展

2020-08-14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2020年,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推进全区科技事业发展。 

  抓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更有力。垦利区科技局牵头制定了《垦利区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重点部门、重点工作月调度、月汇报制度,及时与推进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沟通,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推进,目前各项数据指标有序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有序推进。 

  搭平台,科技创新创业基础更稳固。平台是创新创业的基础,我局积极推动各类创新平台搭建工作,为科技创新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2家。 

  引人才,科技创新实力更雄厚。本着“人才是第一资源 ”的理念,我局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申报力度。2020年,组织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项目申报工作,4人被上报至省厅参加评选;不断加大外专项目申报力度,组织了3家企业申报齐鲁友谊奖。 

  育企业,创新主体更完善。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通过有序引导、培育,努力打造更多更高层次的企业。不断鼓励和引导区内企业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截止目前,已有37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14家企业通过市科技型企业认定;有序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已推荐3家企业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储备13家企业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强合作,产学研对接更深入。产学研合作是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打破制约瓶颈的有力措施,我局积极组织开展企业高校院所行、专家垦利行、科技成果推介会等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从深度和广度上提升产学研对接力度。2020年,组织了北至清华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南至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东至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西至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中至山东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的8场产学研活动,帮助企业对接技术、人才、平台等需求。(通讯员 张凯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