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代表驿站助力“留守儿童”

2020-08-17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吴老师,这个方程式我解了两遍还不对,你能帮我讲一下吗?”8月12日晚上在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崔东村的代表驿站,九年级学生崔美花向正在辅导孩子们作业的吴根林请教作业。

  陈庄镇人大根据前期代表走访选民时选民反应较集中的暑假孩子们无人看管的问题,结合陈庄镇实际情况,7月下旬在机关干部和放暑假的大学生中开展了我为“留守儿童”出把力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以代表驿站为活动载体,自由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在近二十个代表驿站开展了假期辅导、诗歌朗诵、智力游戏等些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研究生,我希望借助代表驿站这个平台,为农村的留守儿童实实在在地做点事”已在崔东代表驿站免费辅导近15个晚上的吴根林说。(通讯员 胡玉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