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郝家镇人大在行动

2020-08-28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8月28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组织联合镇食品药品监管站、宣传办、应急办、团委等部门,组织28人的志愿者宣传服务队,走进镇机关食堂,开展“反对铺张浪费、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午餐前,志愿者们在餐厅的墙上张贴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尊重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宣传标语。在用餐时间,志愿者逐一向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发放文明就餐宣传手册及“厉行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提醒干部职工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大家做餐桌上的“光盘侠”。 

  “一到饭堂就看到人大代表在宣传文明用餐,很受触动。以后也会养成用餐习惯,根据饭量取餐,避免浪费。”用餐完后的一名镇扶贫办干部说。 

  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文明餐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科学膳食的做法有哪些?”“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一问一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就餐的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教育好、引导好家人、朋友和身边人,共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郝家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人人有责。人大代表要带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监督者,以实行行动带动群众、影响身边人,努力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