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小小代表工作站迸发大能量

2020-09-14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近年来,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人大以代表工作站建设提升改造为契机,紧扣“站在一线、服务代表”目标,推动选民接待工作常规化,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其中,走访选民日作为垦利街道人大工作一个特色,从今年开始迎来了“升级版”。垦利街道人大将其升级成各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日活动,按照每月10日代表工作站接待的原则,排定市区两级代表接待日程计划,定期开展选民接待活动,从而实现了“代表月月接待、选民月月发声”。

  对此,垦利街道左家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左传亮深有感触。上个月,有居民代表来到左站长所在人大代表工作站,提出对六村至左一沿线倾倒电杆进行修复的建议,引起了接见代表的高度重视。从六村到左一村沿线的农村电线杆年久失修、倒塌严重,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垦利街道人大考虑到百姓实际需求,第一时间将建议交办给政府单位,经与垦利街道办事处多次对接协调后,确定将修复农村电杆列入2020年道路隐患整治计划。

  目前,垦利街道共有18个农村选区和9个城市选区,为了确保选民接待全覆盖,提议无盲区,垦利街道人大已完成代表工作站提档升级工作,增设联络站、学习室,安装投影仪等硬件设备。同时,按照代表分组情况拓展了五个代表工作站,每个工作站都做到接待制度上墙、责任到人。

  垦利街道人大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制定系列接待制度,对接待选民的方式、范围、受理程序、解决途径、工作流程等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确保接待选民工作经常化、有序化、透明化。接待前,由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研究确定活动主题,以代表工作站为单位,围绕垦利街道中心工作听民声、解民忧;接待时,对于选民的简单咨询和提问,代表现场给予答复,相对复杂或需区级部门介入,当场填写意见建议交办单;接待结束后,各联络员及时将意见建议交办单交至人大工委办公室,经人大工委讨论后按主题分类交办给政府相关办线,在答复时限内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

  垦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隋海表示,下一步,将针对选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走访及专题调研等活动,帮助选民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的关系,真正让代表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为发展献策。(通讯员 郝欣)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