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2020-09-15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全面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近日,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中,镇人大主席袁涛就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每个公民漫长人生岁月的切身利益保障,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 

  通过本次学习,代表们对《民法典》关乎日常生活许多新的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素养,提升了运用民法典所体现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和履职水平。(通讯员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