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搭好代表群众连心桥

2020-10-14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分选区开展集中学习。本次活动围绕代表工作站工作制度、代表述职评议和代表“双联系”制度等镇人大重点工作开展深入学习,着力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上不断创新。

  中心工作站代表认为,代表工作站的创建能更好地深化“履职尽责,为民解忧”和“勇担新使命,建立新功勋”活动,为代表密切联络群众、践行基层民主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通过建立以代表的选区和基本情况为基本单位的全覆盖代表联络群众阵地网格化体系,定能更好地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东北工作站代表指出,实施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是对监督制约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代表向所在选区的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可以很好地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增强代表意识和责任感。 

  西南工作站代表表示,代表的“双联系”制度通过加强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与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层层推进,实现更广泛地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更深入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更有效地为群众服务。 

  镇人大提出,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切实强化履职能力和政治责任感,以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参与代表专题活动,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