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人大代表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建言献策

2020-10-21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巩固镇域范围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近日,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之年,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通过合力攻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一是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各村要各负其责,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人居及路域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农村人居及路域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二是突破重点难点。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精力开展整治,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检查考核,落实每周打分、排名通报的工作制度。通过强化考评,督促各责任单位、各村针对问题不断整改、提升效果,努力实现环境整洁美观。(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