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2020-10-22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为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贯彻实施,近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专题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此次专题学习,分别就物权编、婚姻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相关法律知识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举例分析和说明,并组织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区人大代表、耿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寿亭在学习中认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民法典权威,发挥好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的优势,做好宣传工作,让法典真正走近群众,走进群众的心里。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领会《民法典》内涵,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知识水平、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