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真正干起来 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

2020-10-23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近日,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结合“ 履职尽责、为民解忧”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分别组成4个督查考评小组,深入各村实地走访,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真正干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也让郝家更美丽。

  今年8月,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和环境卫生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门前六包(包卫生、包秩序、包整洁、包绿化、包管理、包维护),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今年9月,代表们深入村居,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内街内巷、垃圾桶放置点、沟渠周边、市场等地进行逐一实地检查,对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并对发现的卫生问题拍照留底存证,督促相关责任人和村落实问题整改,有效改善村居环境卫生“ 脏乱差 ”状况,提升城市形象。 

  接下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采取“ 不定时、不定人、不定村、不打招呼 ”的方式,对各村进行考评打分。以督促各村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为广大群众提供宜居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