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立敬老社会氛围 “插花”共度重阳节

2020-10-23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3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泽苑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为50余位老人共庆重阳节,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街道关心的同时,树立浓重的“敬老”氛围。为了让老人们拥有充实快乐的一天,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安排了温馨的茶话会和文艺演出,还请专业花艺老师为老人们带来插花体验课。

 

  “大家看我这边,插花前我们需要先确认好主花……”花艺老师从鲜花的品种介绍和选择,插花的修剪和摆放等方面为老人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还对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进行了示范。只见,花艺老师手上巧妙运作,经过修剪—固定—插序……短短几分钟,一个充满艺术感的插花作品便出现在众人眼前。有了插花老师的示范,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尤加利、粉玫瑰、非洲菊、康乃馨、百合等材料搭配组合在一起,大家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不住交流探讨,欢声笑语中,不但亲手体验插花的乐趣,也在与小区居民的交流中,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像个魔法,原本单调的空花篮经过短短半小时,就在社区老人们的一双双巧手中变成了艺术作品。“看我做的花篮,是不是特漂亮。我太喜欢参加社区街道组织的活动了,每次都很用心的用我们喜欢的形式开展,所以每次活动我都第一个报名参加。”泽苑社区的李阿姨展示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花艺作品,为活动的工作人员比了个赞。 

  据了解,除了泽苑社区的插花活动,为了满足辖区老人的多样需求及爱好,辛店街道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百善孝为先”照片展、“九九重阳节 趣味运动会”等多彩活动,来共度九九重阳节,让敬老爱老的蔚然新风在店街道这片土地上牢牢扎根。(通讯员 刘惠婷)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