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利津行 | 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赏黄河风光 品黄河文化

2020-11-19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4日,记者来到了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赏黄河口日出、夕照,享受黄河外滩独有的宁静。

  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黄河滩区内,这里的黄河外滩、千步柳荫路、东津渡遗址和黄河栈桥,处处展现了黄河的风采,在这里品味黄河文化,感受利津由河而生、倚河而建、因河而兴的历史变迁,感受凤凰城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依河傍城、钟灵毓秀,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具有浓郁的黄河风情,是利津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南起宫家险工、北至王庄险工,全长27.5公里,整体布局为“一带三区六节点”。“一带”指以黄河大堤为主的黄河生态景观带,“三区”是指黄河休闲观光区、黄河文化展示区、黄河生态农业体验区,“六节点”分别为和乐园、黄河外滩、东津湿地、水文站、龙门湾和印象农庄。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山东省自驾游营地。 

  近年来,利津县将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作为壮大旅游经济的龙头项目来抓,截至目前,整个景区已经建设了和乐园、黄河外滩、黄河栈桥、东津渡遗址、永利桥等景观,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建设景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配套完善游路、停车场、公厕、垃圾箱等公共服务设施,引入社会资金开发黄河人家农家乐等休闲旅游观光体验项目,引导周边村庄深入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 

  今年国庆期间,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是特色旅游商品展和健步行活动的举办地,景区风景如画,游客在这里赏黄河风光,购利津特产,体验运动健身的快乐,游客接待量达5.8万人次,景区吸引力和参与度显著提升。旅游周系列活动的火热举行,极大触发了人们的出游愿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据悉,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融入全市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围绕建设“文旅新城”的目标定位,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挖掘、整合沿黄生态历史文化及乡村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和宣传力度,打造集滨河休闲观光、乡村体验、特色美食、体育赛事、康体养生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切实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精品旅游小镇,争创全域旅游发展利津样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