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助力农村饮水安全排查

2021-01-13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建言献策。

  代表及委员们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要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排查,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拉网式排查。要迅速对冬季供水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各村逐户详细了解住户供水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措施,引导群众尽快整改到位。 

  二是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困难问题。要健全机制、多方联动、落实保障措施,全面解决农村饮水方面困难问题,确保每家每户、每名群众供水保障安全。 

  三是统筹做好供水设施防冻工作。要重点关注供水管网、水表、阀门、入户管道和水龙头等容易受冻部位,因地制宜对供水设施和裸露管道等薄弱环节提前采取防冻措施。同时,加强供水管线的巡查和维修,减少供水损失、提高供水效率,确保供水安全。(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