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打出“快、严、实”“连环拳”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20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文汇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夜查四线院落

  鲁网1月20日讯 “院子里不要堆放纸箱纸壳等杂物,非常容易引发火灾。”“房子的电源电线比较凌乱,要及时进行整改。” 

  近日,在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东营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正手拿着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台账逐家逐户的检查问题隐患,对“四线院落”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 

文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街道各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文汇街道结合辖区规模企业少、四线院落多、人员密集场所多的特点,精准施策、快速出击,将街道力量迅速下沉村居社区,以网格为单元,分工到人,定岗到户,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全力消除风险点,对“四闲院落”等重点区域重拳出击,迅速整改,以“快、严、实”“连环拳”,全力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文汇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摸清底数 心中有数 

  隐患排查最关键的是要清楚隐患点在哪,如何做到“心中有数”。为此,文汇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推行“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的工作方法,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村不漏房、企不漏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无死角,不漏户。同时,结合辖区特点制定了问题隐患清单,工作人员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门逐户逐项快速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做到上门排查任务清楚、隐患清楚,真正摸清底数,做到隐患问题心中有数。 

文汇街道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

  严字当头 重拳出击 

  针对城乡结合部“四闲院落”违规经营、私搭乱建隐蔽性强等特点,文汇街道在加大执法巡逻检查的基础上,建立联合重点执法制度,针对部分“四线院落”存在的白天大门紧闭,夜间偷摸生产、私搭乱建等难点问题,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应急、环保、执法等部门进行夜间错峰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经营、私搭乱建问题重拳出击、顶格处罚,以严字当头,消除重点难点区域的风险隐患。 

文汇街道应急部门联合第三方服务公司对辖区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摸排

  真抓实改 消除隐患 

  隐患排查不是目的,消除隐患才是关键。文汇街道针对辖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在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积极利用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优势,对全街道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解剖麻雀式”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同时,实行街道领导干部包靠制度,对第三方服务公司发现的问题隐患,由街道包靠干部盯紧靠上,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并全程跟进、督促整改,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毛志学 刘艳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