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调研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9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代表和委员们通过实地查看相关工作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广泛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印制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全面排查。各有关职能站所定期组织人员对我镇辖域范围内涉及安全生产的项目以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 

  三、重点预防。对于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重点预防,及时向被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四、压实责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控制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形成环环相扣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事故处理的管理权限,追究事故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