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春节不打烊 代表履职忙

2021-02-22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春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代表为了让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马不停蹄的奔走在各小区和村庄之间,走访督导各小区和各村的疫情防控值班情况,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代表的履职担当。 

  节前,陈庄镇人大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在人大代表中开展了“疫情防控三步走”活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开展走千家万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活动,代表回原选区走访选民并宣传防控知识,引导人员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宣传过程中,遇到生活困难的选民给予适当的生活帮助;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到村督导村干部和网格员做好外来人员提前三天报备和回来后做好居家隔离,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确保群众安全;三是严格督导值班情况,夯实安全基石。利用春节期间分组分别督导各村、各小区的疫情值班情况和台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为全镇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