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我不乱生气”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1-04-07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幼儿时期是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奠基时期,幼儿心理健康对幼儿一生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而且对幼儿的全面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其中,幼儿的情绪与心理健康有着重要的联系,2021年4月6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我不乱生气”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八大情绪,其中生气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情绪。教师通过绘本故事《菲菲生气了》将菲菲情绪状态以直观的画面呈现,让孩子们了解菲菲情绪变化的过程和原因以及是什么事情让菲菲平静了下来。 

  教师请小朋友模仿菲菲生气的样子并请小朋友分享如果自己遇到特别不愉快的事情会用什么方法让自己开心起来。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了许多调节情绪的方法:有的说听儿歌会让自己心情变好;有的说玩玩具会让自己不生气了;还有的说看书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幼儿不仅了解了生活中最常见的情绪,而且能明确的分辨出哪些是好的情绪,哪些是不好的情绪,知道坏情绪是会影响身心健康的。除此之外,幼儿还从此次活动中学会了许多调节情绪的办法。(通讯员 秦梦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