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史淬炼初心使命 家风传扬红色文化

2021-04-07 17:11: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

  品家风文化,学党史国史。这几天,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国安社区将党史国史教育系列活动放进社区家风家训馆,开展“党史国史·家风家训”宣讲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驻足参观。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安社区就在家风家训馆设立党史国史版面,面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宣讲爱党爱国精神等,培养居民家园意识、家国情怀。在做好党史宣传的同时,社区还开设了“至善讲堂”素质提升平台,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展示古今优秀的家风家训,挖掘优秀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助推社区文明和谐进步。

  “受益最多的,还是咱社区的居民,街道和其他社区的也很多来参观的,前几天附近学校学生课外活动、咱们社区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活动等等,都选择来这里感受传统党史国史和家风文化的内涵。”国安社区党委书记巩红燕介绍说。

  今年以来,广饶街道国安社区家风家训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金矿”,致力于讲述“家风、家训、家规”经典故事,引导居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社区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