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法制教育讲座

2021-04-15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综治中心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新胜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法制教育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让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到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并且引导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深刻认识到只有国家安定,每一个小家庭才能幸福安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街道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张英杰 王钰玺)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