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法强区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6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港区国家安全观主题广场、社区、商户、校园等场所,广泛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口号,充分发挥港区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在公告栏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向群众普及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国家安全法律,倡导群众坚决打击各种暴力恐怖活动,防范邪教、提高警惕、提防诈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普法工作人员去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自护的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 伍安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