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9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3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和优势,按照区人大《关于开展代表法颁布实施29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人大办公室组织部分区、镇级人大代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一是组织代表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制作电子屏标语、发放代表法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人大、了解人大、宣传人大。 

  二是开展代表学习培训交流会。代表们通过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规定,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履职水平。 

  三是组织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平台等载体,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加强代表与选民的互动联系,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 

  四是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活动。根据区人大要求并结合全镇实际,组织代表就选举法修订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展开了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