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花官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推进市场主体 年报公示工作

2021-05-1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转变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前提基础。

  对此,东营市广饶县花官市场监管所本着常提醒、重宣传、多指导的原则,多措并举推进年报工作:一是安排专人拨打年报提醒电话,并对群众来电咨询年报事宜耐心解答,指导各市场主体按时年报。二是向广大经营者发放市场主体年报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年报主体范围、报送方式及未年报的后果等,提醒各市场主体了解并重视年报工作。三是制作手机年报二维码及年报教学流程图,以简单便捷的方式,让更多市场主体经营者更直观清楚地学习年报流程,主动完成年报。截至5月8日,花官市场监管所管辖企业年报应报493户,实报461户,年报率达93.5%。 

  下一步,花官所将持续推进年报工作,把未按时年报而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实施严格监管。对于部分失联企业,工作人员将及时到其所在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核查,确认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对实际未经营的企业或虚假企业,后期将联合审批部门对其营业执照进行吊销。 

  主体年报截止日期临近,各类年报相关的诈骗电话、短信等层出不穷,在此提醒各位市场主体经营者,不要轻信以任何形式索要财物的年报方式,市场主体进行正规年报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如遇相关问题或困难,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咨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