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 召开

2021-05-24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0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出席代表55人,列席人员101人。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根据大会议程,盖红旗同志代表胜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这个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0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笃定前行、承压奋进、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村镇复审,荣获“山东经济重镇”、“省级社会科学普及示范镇”等荣誉称号。一年来,我们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克难,坚定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真抓实干,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务求实效,突出文旅融合发展;聚焦短板,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全力而为,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担当尽责,安全环保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必须主动作为、克难奋进。 

  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实施投资扩量行动,增强发展后劲。 

  (二)实施园区培育行动,加快动能转化。 

  (三)实施双招双引行动,集聚发展后劲。 

  (四)实施固农强基行动,促进乡村振兴。 

  (五)实施城乡统筹行动,美化人居环境。 

  (六)实施幸福共享行动,提升民生福祉。 

  (七)实施底线夯基行动,筑牢发展基石。 

  (八)实施政府提效行动,加强自身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审议并通过了《胜坨镇2020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关于胜坨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胜坨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胜坨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实干突破、奋勇攻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胜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