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为宣传民法典贡献光和热

2021-06-04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宣传民法典,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5月28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在社区开展郝家镇2021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专业志愿者热情与群众交流,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关于婚姻家庭、侵权责任、借贷纠纷、合同履行、老人赡养、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 

  人大办同志穿上“马甲”,化身宣讲志愿者,在“摊位”上开展《民法典》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 

  镇人大发动各代表团人大代表通过微信群、联络站再次掀起了一场学习民法典的热潮。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