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举行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麟丰化工2021年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2021-06-08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6月8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组织山东麟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综合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启动陈官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镇2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山东麟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领导职工、陈官镇消防救援队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是模拟液态烃罐区泄露、火灾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生产车间中控室DCS显示液态烃罐区可燃气体报警器报警,发生泄露的V2102储罐内部介质为高纯度正丁烷,一旦液化气泄露引发着火爆炸事故,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联动,密切配合,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应急救援组和陈官消防队对着火储罐展开强攻,在消防水雾的监护下,封堵人员经过几分钟的紧急抢险,泄露部位垫片已完成更换,并经现场检测,封堵成功,险情消除,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通讯员 薛文琦)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