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团市委:“希望小屋”温暖颗颗童心

2021-07-14 09:43: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5日,在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韩楼村,放学后的乐乐忙完家务,就抓紧在自己的“希望小屋”看起书来。去年7月,在团东营区委帮助下,乐乐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温馨、漂亮房间。独立的空间、柔软的床铺、粉色的床单、崭新的书桌书橱,让乐乐感到“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乐乐的母亲先天残疾靠轮椅活动,父亲患有慢性病,全家靠父亲外出打工生计。去年6月,团市委面向4-14岁困境儿童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经摸排走访,确定乐乐为救助对象之一。

  “依托原有住房,进行刷墙、吊顶、铺地面,并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团市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负责人尚晋说,确保每一个“希望小屋”都能改得到位、住着舒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团市委经过调研、分析,决定继续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并将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集中力量推进。“一方面,继续做好资金募集、小屋建设等工作。另一方面,按照2:1的比例为‘希望小屋’救助对象提供结对帮扶的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尚晋说。

  “我们每月都会来看望乐乐,陪她写作业、谈心事,接她去城里逛书店、参观科技馆、吃汉堡。”乐乐的结对志愿者陈兴荣、史强表示,“希望小屋”的推进,也让他们看到了一个孩子的华丽蜕变,原先不善言谈的乐乐,开始喜欢哼着歌儿上学放学,家里也时常传出歌声与笑声。

  “到今天,我们已累计募集到了资金430余万元,建成‘希望小屋’224处,7处正在建设中。”尚晋说,下一步,团市委还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力争今年再新建“希望小屋”56处。同时,结合“牵手关爱行动”“乡村文明行动”,推动形成关爱儿童的良好家风、民风、村风,全方位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努力温暖每一颗困境童心。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