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作风提优行实效 科技助企创新优

2022-05-20 19:3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2022年,为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作风提优年”部署安排,结合科技部门实际,细化工作举措,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持续打造高水平创新高地。

 一是面对面走访,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以镇街为单位,开展“送政策、问需求”活动,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智慧渔业产业园、海马工业化循环水研制基地、陆海蓝圣等企业,与各参会企业就企业发展目前存在的技术短板、人才需求、企业科技项目储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技术交易等情况进行调研统计并梳理形成台账,为项目申报、平台创建、技术合同登记等工作做好储备。截至目前已开展调研及交流活动7场,调研企业23家。

  二是常态化服务,精准指导,强化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企业实际需求,依托科技特派员制度,结合各镇街产业特色,持续性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各类科技服务。今年以来,已组织科技特派员赴惠泽农业、一邦农业、稻香农业等企业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活动3次,培训人员30余次。

 三是紧跟政策动向,项目引领,积极争取。区科技局始终把各级科技计划作为培植项目的主要载体,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科技政策,做好向上协调争取,并通过线下及线上座谈会、培训会、群通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和政策培训,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优惠应享尽享,对各项政策要求及动态应知尽知,积极及时组织企业申报各科技项目。目前,储备了德瑞宝、艾蒙特、合益申报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石大胜华、新发、万得福申报省级创新平台。(通讯员 彭立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