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强化代表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2022-05-31 14:0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为了提升人大代表基本素质,正确履职行权,于近日召开人大代表创新工作暨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县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动员会议的重要精神,县委党校陈锋老师进行了《代表法》专题培训。

  陈锋老师带领代表们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相关法律法规,从代表的权利义务、会议期间的工作、闭会期间的活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代表的监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工作实际讲经验、谈体会,帮助代表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加快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代表们热烈讨论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和权利、义务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体会到了代表的神圣职责与担当,一定会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村、企业、群众家中,广集民智,为汀罗镇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不负选区人民的信任与重托。(通讯员 曲超)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代表培训提升工作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