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面对面问难处、心贴心给服务”全力提高助企工作实效

2022-05-31 20:4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优化科技部门与企业的团结和协同,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作风提优年”部署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面对面问难处、心贴心给服务”,全力提高助企工作实效。

 一是目标锁定,明确任务。了解企业需求是助企工作的基础。为摸清垦利区创新发展底数,区科技局以镇街为单位,开展“送政策、问需求”活动,在策划调研时就做好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明确好任务再出门,做到送政策有针对、问需求有重点,不“乱逛”、不“瞎谈”。

 二是实地走访,亲切交流。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座谈与企业直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三年技术交易开展、项目承担、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引进、知识产权、科研平台建设等现状。对企业近期新上项目、申报研发平台、开展科技合作等计划情况进行摸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解答政策疑惑,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垦利区科技企业创新情况台账,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的指引。

  三是需求指引,精心服务。在数次交流中,各企业代表提出了更多建议,区科技局以此为重要参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企业实际需求,依托科技特派员制度,结合各镇街产业特色,持续性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各类科技服务。常态化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优惠应享尽享,积极及时组织企业申报科技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扶持。

  今年以来,已开展调研及交流活动7场,调研企业23家。其中,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智慧渔业产业园、海马工业化循环水研制基地、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等园区,与陆海蓝圣、中朗、景明、惠泽、汇蓝、大振药业、海跃等企业进行面谈交流。组织科技特派员赴惠泽农业、一邦农业、稻香农业等企业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活动3次,培训人员30余次。储备德瑞宝、艾蒙特、合益申报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石大胜华、新发、万得福申报省级创新平台。(通讯员 彭立轩)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企业开展科技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