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委编办突出“三个过硬”打造硬核青年干部队伍

2022-06-01 17:5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近日,东营市利津县召开县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次开班典礼暨“三专”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会议,对全县“三专”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干部要深研专业知识、夯实专业能力、塑成专业思维,着力打造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利津县委编办制定青年干部成长提升计划,健全完善优秀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开展了一系列锻炼干部能力、提升干部水平的活动,为青年干部展现自身风采、施展才华创造机会,搭建舞台。同时,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提升青年干部职业能力,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全力打造“政治过硬、工作过硬、服务过硬、能力过硬、口碑过硬”的硬核青年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过硬,持续夯基垒台。开展“深学笃行”固本培元行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周五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学习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开展“遵规守纪”正风肃纪行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青年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突出工作过硬,提高业务水平。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教育培训,为青年干部及时充电提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开办“机构编制大讲堂”,每月组织2次干部职工登台授课,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带动全员学政策、钻业务,培养专业思维、提高专业能力。邀请上级部门业务骨干、党校教师来授课,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建设“书香机关”,以好书荐读形式,机关干部相互推荐优秀图书、文章,每季度开展“悦读分享会”,形成人人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开展竞赛比武活动,聚焦市委“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求和县委“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新利津”的目标定位,每名同志制定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清单,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作表率,每月晾晒进展情况,比拼业绩,展现担当作风和能力水平,不断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效,营造全办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突出作风过硬,持续提振实干精神。开展作风提升行动,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聚焦“为了什么、干了什么、比什么”开展大讨论,找准工作定位、作用发挥,保持良好奋进状态。培养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对重要工作部署、上级交办事项,班子成员带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打折扣,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突出“一线工作法”,引导青年干部走出机关,沉到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鼓励广大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理人、评价人,完善《县委编办科级以下人员年度考核办法》,客观公正考核评价青年干部工作实绩,将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挂钩,完善奖惩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防止“决策多失误多、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现象,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通讯员 李菲斐)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