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委编办:党建引领 激发机构编制新动能

2022-06-06 15:4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东营市利津县委编办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为高水平现代化新利津建设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开展“深学笃行”固本培元行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周五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学习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今年以来举办线上线下各类专题学习20余场次。

 坚持深度融合,打造机构编制工作硬核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引导广大干部深研专业知识、夯实专业能力、塑成专业思维,努力成长为机构编制“三专”干部。开办“机构编制大讲堂”,每月组织2次干部职工登台授课,大兴学习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筑牢信仰之基。开展“寻标对标达标”活动,各室、中心自主“寻标”,制定个性化方案,围绕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赴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和先进地市开展“对标”,围绕创新思路、发展理念、业务模式等方面,学习经验做法,研究改进措施,形成高质量考察报告,拿出一套破解瓶颈问题的有效的思路举措,打造利津机构编制工作亮点,实现工作成效“达标”。开展竞赛比武活动,聚焦县委“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新利津”的目标定位,开展大竞赛大比武,鼓励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始终走在前列,制定《2022年度县委编办创新课题》《2022年度县委编办年轻干部攻坚项目》,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每月晾晒进展情况,比拼业绩,展现担当作风和能力水平,打造出一支善于研究谋划的机构编制工作尖兵。

 坚持服务中心,凝聚为民服务强大合力。立足编办职责、聚焦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初心”赢“民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构编制事业实现为民服务新突破。制定《县属国有企业用工总量管理和人员选聘办法(试行)》,首次明确县属国有企业用工控制总量核定依据、正式员工与临时性用工管理要求,同时明确了县属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急需的专业人才招聘选聘程序等要求,实现了国有企业用工管理和选人用人规范化、制度化。创新开展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帮办”活动,发放“新年大礼包”、开展“送服务上门”等帮办项目,发放《利津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1000余册,分4批次上门指导事业单位相关业务操作,打造全业务、全过程的“业务帮办”服务链,促进事业单位提升为民办事效率、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会同组织、人社部门拟定《关于实施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思维提升工程的意见》,通过四个方面的“16项措施”,打造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重点难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通讯员 李菲斐)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