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科技服务123” 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10:3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提升科技服务质量效率,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坚持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助企工作实效,推动区内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锁定重点,出门聚焦一个目的。了解企业需求是助企工作的基础,区科技局以镇街为单位,开展“送政策、问需求”活动,在策划调研时就做好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明确好任务再出门,做到送政策有针对、问需求有重点。

  二、实地走访,问需解惑两大任务。积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与企业直接交流,对企业基本情况、科技项目储备、产学研合作、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摸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解答政策疑惑。今年以来已走访调研企业40余家。

 三、需求指引,线上线下三大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产学研对接合作,创新“1+N工作法”,围绕企业需求这“1”个中心,主动对接多个领域、多家高研院所、多位专家人才等“N”个方面,持续针对技术需求推进企业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二是紧扣企业实际需求,依托科技特派员制度,结合各镇街产业特色,持续性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各类科技服务。三是常态化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动向应知尽知。今年以来,推荐申报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组织申报绿色低碳技术成果2项;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活动5次,培训人员60余人次;举办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政策培训6场,培训企业90余家,参训人员近200人。(通讯员 彭立轩)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科技企业需求发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