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开展人大代表法律知识考试

2022-11-30 20:0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履职能力,11月26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开展人大代表法律知识闭卷考试,驻陈庄镇的118名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考试结束后,代表们还就下一步的履职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考试内容更加贴近我们农村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婚姻、交通事故、邻里纠纷等需要的法律知识,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带头学法的意识,今后我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农村工作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县人大代表李景尧说。(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