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三不”贯穿代表述职测评全过程

2022-12-19 17:4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今上午述职的7名代表很好地完成了年初承诺目标,从测评票可以看出,选民代表述职非常认可……”随着陈庄镇人大主席张乃军的点评,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代表述职落下帷幕。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陈庄镇人大在今年代表工作中实行了“三不”工作。一是在4月份的代表面向选民代表进行的“情系民生 履职践诺”时,实行不走“花架子”,即不说套话,承诺的三件事必须是实实在在的能完成的;二是履职中不走过场,所有代表在走访选民、接待选民、参加小组活动等都要记录在自己的活动手册上、并实时在代表群里传送活动照片,镇人大随机核实;三是述职测评不打招呼,每年所有代表都手写一份述职报告,在述职前一天通知原选区部分选民代表参加测评,述职大会上现场确定述职的代表,代表就践诺目标述职完成后接受选民代表提问并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三不”贯穿我们的履职全过程,让我们倍感压力,促使我们多思、多想地履职,只有实实在在地履职,我们才能在选民测评中过关。”陈庄镇人大代表崔凤林说。(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