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四季 乐游六户--东营市东营区六户镇2023“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文旅活动正式发布

2023-03-28 09:2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7日,东营区2023“乡约四季 乐游六户”东营市东营区六户镇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揽翠湖旅游度假区举行,六户镇2023年度13项系列文旅活动正式发布。

  六户镇地处东营市中心城区南部,与自然亲近,与城市相融,境内基础设施完善、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素有“生态六户”“绿色六户”美誉,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文明镇、省级旅游强镇、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第三批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乡、东营市森林乡镇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推动六户镇文农旅产业发展,满足油城市民近郊休闲度假的需求,东营区文旅局、六户镇政府全力打响“乡约四季·乐游六户”文旅品牌,精心梳理文旅资源,结合六户镇近郊地域优势以及不同季节风景和特色时令农品,策划推出邂逅城南春天、拥抱果香夏天、品味金色秋天、体悟温暖冬天四季主题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六户葡萄采摘节、城南星空露营节、城南庙会、秋收村宴文化节、“武王红”西红柿采摘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不同体验的特色文旅产品。

  近年来,六户镇持续用好“离城市不远,离自然很近”的区位优势,利用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以都市近郊游为主线,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建设了城南农业公园、中央一号文件展馆、诗词公园等景观景点,全力推动黄河口都市农业文旅综合体、盛邦智慧云家庭农场、胜大星创生态农业产业园等农文旅产业项目,打造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休闲采摘、团建研学、田园风情体验于一体的全域旅游休闲区,成为东营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后花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