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基层人大代表到浙大“补钙”

2023-04-10 18:03: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8日上午,东营市利津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顺利开班。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月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事业部项目主任雷灵玉出席了开班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将在浙大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学习课程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法治等多个方面,主要课程有“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新挑战”“人大代表如何让高质量的撰写议案和建议”“代表法、监督法解读及如何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等。来自利津各乡镇(街道)和县人大的48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刘月英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要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大家需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去,给自己“充充电”“打打气”“补补钙”,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强调了学习期间学员们应该遵守的纪律要求。

  县人大代表、陈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韩华峰表示,第一次到高校参加履职培训,让自己找到了工作定位、思想理论方法和工作方向目标,今后将围绕医院和利津发展相结合方面,坚守好代表的本分和立场,不断加强学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利津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利津人大代表学习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