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人大代表助推陈庄数字产业落户

2023-04-19 10:1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党委书记赵宝光、东营国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陈庄镇)陈学军在杭州数字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约,这是陈庄镇党委政府快速落实代表建议的又一体现。

  在今年1月份陈庄镇党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时,赵光彦、张永叶等8名代表提出了发展数字产业的建议。对此,常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考察学习推进数字产业的发展,经镇党委协调和代表推进,最终促成了利津县环渤海粮油数字交易中心项目和生产智能管控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签约。项目所收购的利津安泰物流总经理张永叶、国安董事长陈学军分别是住陈庄镇的县镇人大代表。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陈庄镇循环经济产业园优势,助推数字经济在陈庄镇进一步开花结果。”市人大代表、陈庄镇镇长马海鹏说。(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环渤海粮油数字交易中心项目简介

  山东中安丰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国有资本100%控股的集团公司,隶属于农业部。集团致力于供应链管理及供应链金融、农业投资、农业大数据研究、农业产业化综合体开发运营、农产品线下交易中心及线上交易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有机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产业、产业扶贫、农业科技研究、国家农产品应急战略储备、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康养产业投资建设及运营、土地整理、新能源投资农光、牧光、氢能等产业项目。

  环渤海粮油数字交易中心项目是山东中安丰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收购利津安泰物流有限公司后,在原有5万吨粮仓基础上投资建设,预计总投资6.6亿,其中:环渤海粮油数字交易平台、进出口贸易平台、粮情智能信息平台、粮食数据监平台项目投资1.2亿元。该项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建成智能化原粮仓库12.5万平方米(仓容25万吨),配套粮食烘干仓、粮食加工车间、质检中心及基础设施配套等;二是建成环渤海粮油数字交易平台、进出口贸易平台,主要建设智能化综合楼4000平方米,配套粮情智能信息平台、粮食数据监测中心、粮食分装配送中心等。三是打造国家现代数字农业强镇试点项目,立足陈庄镇土地资源优势,设立土壤-水-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云上数字智慧农场和数字化展示中心,开展产、供、销全程服务,逐步实现全域订单农业。

  项目建成后,将为农民搭建起粮食产销“快车道”,通过数字化管控,提升粮食品质,节约投入成本,提高农民收入,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促进全县乃至全市全省农产品线下交易及线上交易电子商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