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垦利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建设

2023-04-20 17:5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为扎实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建设,实现矫正对象从入矫到解矫全过程档案规范管理。4月20日下午,东营市垦利区垦利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档案自查自纠工作。

  垦利司法所在册管理社区矫正对象159 人,人数多,情况杂。开展社区矫正自查自纠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档案管理,有利于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法律文书是否齐全、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思想汇报是否遗漏、教育学习和集中劳动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自查。对优秀的档案进行总结学习,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做到资料齐全、内容规范。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提升了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

  活动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一是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规范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接收、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二是规范工作程序。认真梳理档案评查中出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即知即改,统一装订规范、文书范式和归档时间,确保每一份社区矫正档案全程留痕、规范完整,真正做到程序明、内容全,切实增强矫正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奠定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