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成长 法治相伴--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垦利司法所组织《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2023-05-15 16:1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这个法律问题哪位小朋友知道,请举手回答”“我知道,我知道……我回答!”在垦利街道中心幼儿园法治讲座的课堂上,小朋友们的手如雨后春笋般高高举起,积极地回答主讲人的法律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活动。5月15日上午,垦利区司法局垦利司法所走进垦利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护苗成长 法治相伴 《民法典》进校园”法治讲座。课堂上,垦利司法所所长宋娜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法,法律产生的历史,民法典包含的内容,并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了解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经典案例,提问的方式,讲解了在遇到危险时的五大保命规则,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理解讲规则、明法度、懂敬畏的重要性,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时代新人。

  法律有尺度,教育有温暖。整个讲座期间,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踊跃参与。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的心中。垦利司法所将持续抓实抓好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开展好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为更多学生、教职工带去意义性更强的普法宣传活动,用“司法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宋娜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