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 “郝”法学堂--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组织第二期调解案例分享会

2023-10-20 16:5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动矛调员队伍向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发展,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于近日组织专职矛调员开展了第二期“调解案例分享交流会”。开展调解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旨在促进矛调员之间“比学赶超”,形成浓郁的队伍提升氛围。

  本次分享会由经验丰富的矛调员崔继华分享。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具体案例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方法与心得及如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矛调员。崔继华在总结调解经验时谈到:“我们在调解时要赢得当事人信任,站在第三方的立场上,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只有在人民调解工作中不断实践,才能实现一名矛调员的工作价值。”

  调解案例交流分享会,提高了郝家镇矛调员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让矛调员学习到更多的实用方法,提升了业务水平,为郝家镇矛盾纠纷化解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交流互动,矛调员找到差距、认识到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推进调解工作的提质增效。矛调员纷纷表示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完成好本职工作。(通讯员 宋娜娜)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