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郝家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严把“三关”

2023-11-06 16:0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郝家司法所严把“三关”,守住社区矫正工作安全底线。

 严把入口关。在入矫阶段,重点开展认罪悔罪、遵纪守法、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自己的身份,牢记哪些事项不可为,哪些事项禁止为,如有违反会有怎样的后果,为下一步开展教育矫正奠定基础。

  严把日常监管关。按照“每天手机签到、每周到所面签”的要求开展好监管工作,通过扎实的日常监管教育,及时全面把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交往、思想状态、工作和生活情况,从心理、知识、行为模式等各个方面,对矫正对象进行改造。

 严把解矫、出口关。在解除矫正阶段重点突出预防再犯罪、社会适应性、安置等方面的教育,巩固矫正成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自律意识,为其进一步融入社会做准备。(通讯员 宋娜娜)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