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郝家司法所: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2023-11-07 09:5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郝家司法所为切实做好化解矛盾纠纷、预防和减少犯罪,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措并举、多元预防,有力加强司法所工作,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郝家司法所与社区调解员利用各类宣传日,在社区人员密集地开展《民法典》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现场解答居民疑问,认真讲解社区居民常用法律知识,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心理矫治,严格落实“每天两次手机签到、每周来司法所面签”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帮教措施,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行为动态,有效遏制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最大限度降低不稳定因素,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三是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郝家司法所进一步细化调解员的工作流程,有效增加基层调解能力。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深入居民家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确保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

  下一步,郝家司法所将继续认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普法宣传,矛盾化解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推进郝家镇的法治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