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2023-11-20 18:0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等情况,11月20日,东营市垦利司法所组织辖区剩余矫正期限6个月以上的约9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由垦利司法所、垦利街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共同参与。首先工作人员从社区矫正的意义、目的等方面展开,让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和《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严格要求自己。其次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案例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清醒地认识到在新形势下要牢牢守住法律的红线,以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根本上拒绝重新犯罪。最后,对30名对象进行了面对面谈话和心理疏导。活动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这一特殊时期,要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庭和社会。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状态、生活状况和现实表现,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实效,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蔡伟巍)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