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2023-11-23 14:2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避免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近日,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采取四项举措,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提升守法意识。根据社区矫正对象个人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进行分类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

  二是重视个别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定期与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心理方面的谈心交流,消除其心理上的负面因素,使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接受矫正。

  三是加强信息化核查,避免脱管、漏管。通过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及手机定位系统每天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有无越界行为。

  四是加强走访,全面了解情况。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管理制度,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家庭,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工作、生活现状,对于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及时给予帮助。

  通过强化管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无违规、脱管、漏管情况发生,社区矫正工作整体安全稳定,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