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选区选民面对面提问述职代表

2023-11-24 18:0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程代表,请问你反映的大坝修路问题河务部门什么时候完工?”11月16日,在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付东南选区述职大会上,选民代表胡成忠就县人大代表、爱林二村村民程秀华的述职报告提出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陈庄镇人大主席团自11月10日开始分别在教育、付西南、庄科东等11个大选区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提问和现场无记名投票测评活动。

  截止到11月22日上午,26名县人大代表和29名镇人大代表全部述职完毕。在述职过程中,各代表结合自己年初承诺目标就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及宣传贯彻市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决议等8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就自己作为代表的不足之处,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向选民做出了承诺,选民对代表一年来履职工作表示满意的同时,纷纷结合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对代表们提出了近50个问题,述职代表逐一回答。随后选民代表按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公示。在随后召开的述职测评点评大会上,镇人大主席张乃军对部分县镇代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代表工作做出了要求。(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述职代表陈庄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