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开展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述法工作

2023-12-05 17:3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以专题党组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法会议。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情况,就推进本领域法治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微信图片_20231205141330

  镇党委书记、镇党委依法治理委员会主任周坤明主持会议并指出,开展领导班子专题述法是压实领导干部推进法治建设责任、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障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思想认识,通过组织专题述法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提升,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水平;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镇遵纪守法、知法用法。在基层治理方面,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优化提升等基层治理难点热点,制定并运用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自治规则,引导广大村居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树立“述法是起点”的理念,持续做好郝家镇专题述法工作,精心组织部署、丰富述法内容,持续推动郝家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