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尽职尽责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2023-12-18 17:4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2021年8月,吴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缓刑,开始了为期2年的社区矫正。为帮助吴某安心接受矫正以早日回归社会,工作人员按照“一案一策,暖心帮教”的社区矫正模式,为其制定了个别化矫正方案。同时,自2021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通过暖心谈话、法治教育、政策传达、公益劳动等方式,让吴某逐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生活观,以积极的心态回归社会。

  如今,已顺利完成社区矫正教育的吴某,怀着感恩之心来到兴隆司法所,对工作人员致以感谢:“你们的尽职尽责和真情帮助陪我渡过了难关,我感恩在心。”这是吴某的真实心声,也是对兴隆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的肯定。

  一直以来,兴隆司法所坚持“分类矫治,因人施‘矫’,提高矫正质效”的工作理念,强化日常监管,严防脱管漏管。同时,通过心理测评、心理咨询、情况摸排等方式建立起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沟通桥梁,帮助社矫对象及时排解情绪负担,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下一步,兴隆司法所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始终将社区矫正的责任扛在肩上,将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将教育感化落实在行动上,让社区矫正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