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2023-12-20 17:1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2023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规范接待。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对其基本情况和所咨询的内容做好登记。对于群众提出的不属于司法所权限和职责范围内的要求,作出合理的解释,积极引导群众去相对应的单位咨询。

  二是积极调解。对一些能够通过调解解决的简单矛盾纠纷,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尽可能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重大疑难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领导或者引导群众通过仲裁、诉讼等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做好宣传。利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与其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他们正确运用法律的能力。

  四是及时回访。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主动了解经办事项的进展情况以及当事人对司法所工作情况的满意度等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