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3-12-21 17:4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推进法治宣传月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东营市垦利区兴隆司法所将普法工作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采取送法上门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矛盾疏解和入户普法宣传。

  通过“登门拜访拉家常,听听多年心里话”的入户宣传,用群众易接受的方式,开展释法说理,提升普法成效。同时掌握群众急需解决的矛盾纠纷,把调解工作做到家门口,把问题解决在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调解工作的温度。

  此次入户普法活动,进一步帮助基层群众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认识。通过宣传农村常用法律,引导群众在遇到矛盾纠纷时,通过调解、仲裁、公证、诉讼等途径合法合理地解决。

  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兴隆司法所将进一步落实普法宣传月工作要求,组织对辖区内重点群体开展全覆盖的入户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推进平安兴隆、法治兴隆发挥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