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三尺讲台 做有温度的代表--记东营市利津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朱丽红

2023-12-26 17:3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朱丽红,东营市利津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高级教师。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十分珍惜代表资格,在当选代表两年的时间里,她自觉履行义务,勤于承担责任,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较好地履行着代表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教育系统代表的作用。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强根固本之举,不管工作再忙,她始终不忘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及其他新知识相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着力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水平。同时,带头深入贯彻学习镇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提高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能力;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真才实学。教育工作随着经济工作不断深入发展逐步提高工作要求,不断充电。

  二、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认为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行使权利,为选民发声,不辜负选民重托。时常在下班和双休日到选民中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倾听选民的意愿和呼声,做群众代言人。并对选民提供的建议深入调查研究。面对近几年农村留守儿童逐年增加,孩子寒暑假的学习、管理问题,她提出了《关于对农村留守儿童在寒暑假期间加强管理的建议》。日常工作中,她身体力行,努力工作,避免工作失误,以防影响代表、教师的声誉,积极维护代表形象。

 三、做好本职工作,献身教育事业

  自当选代表以来,她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教育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教育规律,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多年的教师,她始终虚心求教,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并和老师们一起探讨教学问题,注重学生们的因材施教,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她所教授的班级成绩年年名列前茅,并在本年度暑假期末考试中七年级历史在全县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老师中树立了很好的形象。

  谈及未来,她说道:“我深知我很平凡,也很普通,在我的代表经历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对群众的心声了解地还不够全面,但是我有一颗人大代表炽热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我将加倍珍惜人大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不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教育工作提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