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寒假托管班开启“娘家人”带娃模式

2024-01-31 18:1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怡安社区“青暖童心 工助未来”寒假爱心托管班教室内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温暖,宽敞明亮、安静舒适的环境,与孩子们专心作业的场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爱心托管班的开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既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还让孩子学到了不少知识,让我们家长感到暖心、安心、放心。”学生家长张琴说道。

  王瑞佳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假期里积极担任起了托管课堂的辅导老师,她说:“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为他们辅导作业,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对我来说,跟孩子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以后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

  多彩的活动,快乐的时光,爱心托管班的开办,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为返家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的实践平台。辛店街道怡安社区持续聚焦青少年成长、青少年权益等发力点,不断拓展服务矩阵,精研爱心托管班项目品牌化、持续化、社会化,形成人民群众乐意“托”,社会各界合力“管”的良好局面,为家长解忧,推动关心关爱工作做深做实。(通讯员 田文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